网络维修服务简介

一、 业务服务范围:

1、 新用户的网络端口开通。

2、 网络故障处理(从网络信息点到交换设备的故障)。

3、 主干线路的定期巡检。

4、 主干设备和设备间的定期巡检。

二、 故障处理办法

1、 网络用户在遇到网络异常时,请致电网络报修热线:83695527(老校区及各家属区),81556456(长安校区)。

2、 故障受理人员接通电话后,核对用户身份,对于用户咨询耐心解答。对我校网络用户,详细记录网络故障现象,登记网络接入点的地理位置及相关信息。

3、 故障处理及外线维护人员应及时联系用户处理故障,非业务范围内的故障,应向用户作出清楚的解释。

4、 故障处理完毕,外线维护人员将故障处理情况详细记录并由用户签字确认。

5、 因用户原因失约十分钟以上者,按网络故障处理完毕记录。

三、 外线维护办法

1、 外线维护人员定期对主干网络线路进行巡查。

2、 外线维护人员应定期对区域汇聚、楼栋汇聚设备放置环境进行巡查。

3、 外线维护人员定期要对区域汇聚、楼栋汇聚设备间的设备进行保洁、维护工作。

4、 发现故障现象或安全隐患应及时处理,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四、网络维修电话

029-81556456(长安校区),029-83695527(雁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