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特聘专家洪化清博士指导中心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1 浏览:

2021年1月7日,受校党委书记杨涛邀请,我校特聘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洪化清博士一行3人来访我中心,中心负责人王伟做了工作汇报,针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王主任分别从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洪化清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部分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汇报后,王伟陪同洪化清博士参观了我校长安校区校园网数据中心,洪化清博士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教务处副处长赵彦峰陪同参加汇报和参观。



洪博士目前被我校聘任为西安财经大学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相信洪博士的指导下,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一定会取得重大进步。

洪化清博士简介:

洪化清博士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洪博士2001年起在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信息通讯研究院从事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起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持基于语料库的大规模教育研究工作。2013年起负责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同时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研究员,负责研究和推介创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工作。洪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机器翻译、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教育创新等。迄今为止,主持建设了新加坡国家教育研究语料库(SCoRE)、新加坡学前儿童汉语口语语料库、红楼梦汉英平行语料库、新加坡报章英汉广告翻译语料库、团队导向式学习的大数据模型分析等十多项政府资助的大规模教育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