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参加首届新基建暨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0 16:28 浏览:

10月18日,首届新基建暨5G+智慧教育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教育部科技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舒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处长邵云龙,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刘畅,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等领导出席。近1000名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及高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5G赋能新发展,新基建创造新未来”为主题,共研“新基建”与智慧教育发展的未来航向。我校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钟建国参会。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舒华、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分别围绕5G校园十大应用场景、5G与智慧教育发展、教育大数据发展、后疫情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等主题分享关于未来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考。参会嘉宾一致认为应将新基建作为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加快培育新基建领域拔尖人才,推动新基建在高校智慧教育中的应用。


论坛发布《“新基建”赋能智慧教育·西安倡议书》。大会还设置了多个分论坛,分论坛包括智慧校园建设、新基建建设与数据治理,来自北大、复旦、南京大学等16所高校的网信部门主任,以及8家信息化龙头企业的高管作主题报告。参会嘉宾分别聚焦教育网络安全保障、全员、全域、全链智慧教育体系建设、智算中心助力大学创新、5G技术标准演进及未来产业发展、数据治理赋能信息化等主题分享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