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2-07 11:50 浏览: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职工进一步系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4日上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省教育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杨学兵教授应邀作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主题辅导报告。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占仓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张刚及部分党员、职工参加了会议。

杨学兵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十八大的主要成果;二是十八大的历史贡献;三是深刻理解十八大的主题。杨学兵教授以大量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的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说,十八大报告简明而又鲜明的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发展的道路。十八大形成了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权力交接平稳,是政治文明的表现。党章修订案则凝聚了全党的成果,第一次将科学发展观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理论写进了党章,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新布局。十八大的历史贡献在于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表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自觉和自信,把对小康社会的认识提高到新的境界,把党的建设科学化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会主题82个字,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4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这个主题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刚、张占仓代表部门对杨教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在前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杨教授的报告,进一步加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一要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努力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二要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的发展、部门的工作以及个人的岗位职责相结合,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