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28 16:46 浏览:

秋冬之际是火灾高发季节,火灾发生也进入了高发期,校园防火任务十分严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与院保卫处联系,特邀请西安市公安消防培训中心王钊教官于12月25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心主任张纲、副主任张占仓及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王钊教官将火灾发生的几种类型、火灾等级、火灾防范及火灾发生后安全逃生策略归类逐一说明。并围绕公共、办公场所火灾原因及预防措施、常见火灾原因及预防措施、初级火灾扑救及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知识配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一些消防防范措施,并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演示使用手提干粉灭火器、消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知识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中心职工消防意识和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抗御火灾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