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 14:36 浏览:

7月14日下午,2022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视频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海波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随后,刘宝平宣读了2021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我校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伟获全省2021年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会上,先进集体代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体制机制、智慧教育、数据治理、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应用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最后,冀映秋对2021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小结,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刘建林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单位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提高,高度重视并扎实落实工作目标任务,并就当前教育网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教育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二要全面加强网络政治安全工作,建设好运用好管理好互联网;三要迎接教育网信事业的新挑战。四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顺利开展教育网信事业。刘建林表示,教育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力推进教育素质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