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积极推进IPv6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15:26 浏览: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制定了我校IPv6建设方案,并根据建设方案,逐步开展IPv6建设工作。

现阶段已经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申请IPv6地址并注册互联网DNSv6服务器;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对接,完成IPv6连通性测试工作;部署我校DNSv6服务,并开展IPv6测试站建设,从技术上实现对HTTP/HTTPS/HTTP2协议的支持;结合我校校园网实际情况,规划IPv6地址、分配方式以及下一步建设内容。

根据目前工作进展,结合我校校园网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按照IPv6建设方案步骤,下一阶段(2019年)工作计划如下:积极调研,学习兄弟高校IPv6部署及运维成功经验;升级改造网络结构及数据中心,实施SDNSDDC改造,为部署IPv6提供网络支撑平台;扩容IPv6带宽至1G,确保IPv4IPv6的连通性及安全性;初步实现核心层IPv6支持,测试用户端IPv6接入;升级改造软件系统,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系统、管理软件、业务软件等;网络运维管理建设,为IPv6建设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