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评估专家王虎教授走访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07-09-27 16:48 浏览:

9月25日上午,评估专家王虎教授走访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纲作了工作汇报,中心副主任张占仓以及中心各区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王虎教授在听取了中心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认为中心各项指标原则上已达到要求,同时提出几点建议:

一、学院网络建设中,硬件、软件都很重要。硬件只要领导重视,提高很快,关键是软件,硬件设施满足要求的同时,软件建设一定要跟上,运行管理、维护很重要。

二、重中之重是网络应用问题。在重视建设网络这个“信息高速公路”的同时,要下工夫解决“公路上如何跑车”的问题,也就是网络的教学应用问题;要好好研究如何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信息化。要高度重视网络资源建设,做好教学资源积累共享以及其他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三、学院网站的更新工作要及时。具体作到资料及时更新,学院、各二级院、各部门网站之间的数据要统一。

四、学院网络的教学、办公虽然已经畅通无阻,但是,作为一所高等院校,要适应教育信息化的要求,学生公寓网络应进每间宿舍,尤其是正在建设中的长安新校区。

五、学院校园网络应用方面,学生招生网、学生就业网非常重要。工作中应加强对其内容的充实,加大招生就业在网上的宣传力度;

六、作为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校园网络速度应加快步伐,以保障网络尽快的投入到教学科研应用中。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