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8 11:20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加强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好地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5月16日,中心在实验楼507会议室召开了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负责人钟建国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首先钟主任对2017年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认为去年中心在很好地完成了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大学更名、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三大任务的同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表现在:1、针对校园网服务范围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的新特点,完成了繁重的校园网管理和服务工作;2、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校园一卡通项目基本完成、统一数据平台建设取得实质进展、校园网出口宽带提升暨家属区光网改造工程启动、校园无线网建设项目启动;3、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完成了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两个校区核心机房的安防改造、十九大期间的信息安全保障、各类攻击漏洞的应急处置、各安全制度的完善等工作。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信息中心全体员工辛勤努力的结果,所有这些工作的完成必将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王伟副主任传达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围绕中心职责和具体工作,对十八项与信息化建设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分析了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强调了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宣讲了新修订的《信息中心值班、加班管理办法》。要求大家明确职责和责任,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尤其对停电或突发的较大范围的网络故障处理要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理有效。值班过程中要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对核心机房环境、网络链路状态、核心部位的供电状态进行不间断监控,确保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理。

随后,钟主任围绕2018年中心的工作和任务,要求大家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且要耐着性子踏实干、勇于拼搏创新干。钟主任具体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思路:1、信息化建设方面,要建设一项重点工程(一卡通项工程完成一期投入使用)、完善两项基础工程(校园网出口宽带提升暨家属区光网改造工程启动,校园无线网建设项目启动)、打造三项提升工程(移动应用系统提升、数据中心性能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提升);2、服务方面,随着新形势下人们对网络依赖性和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校园网服务有了新的内涵,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要适应大形势、大环境的需求,要转变服务观念、换位思考,明确职责、夯实责任,更新服务手段、改善服务环境、加强值班制度、提升服务能力;3、安全方面,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这两年被提到了重要的高度,我们一定要树立网络安全无小事的观念,更新手段,加强管理,确保不出现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事故;4、日常管理方面,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考勤管理。要明确职责与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担当性,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在日常工作中重视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要利用中心的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科研活动,提升个人职业发展的同时把中心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对中心2018年工作任务和思路更加明确,大家的思想和认识更加统一,对完成好今年的工作任务更有信心。大家决心立足工作岗位,扎实落实“五新”战略,拼搏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完成好2018年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