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通过初验收

发布时间:2018-05-11 17:44 浏览:

近日,我校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初步验收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政办、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国资处、后勤集团、教务处、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出资方农业银行,项目建设方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政办副主任、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对我校“一卡通”项目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项目建设方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验收小组全体人员到各系统设备安装地点进行实地查看和测试。通过询问了解、现场观看、操作测试、讨论评议,验收小组认为项目的基本目标已经实现,基本功能已经达到,基本任务已经完成。同意项目通过初步验收,建议尽快进入试运行阶段。

我校“一卡通”建设项目于2017年8月8日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布线施工和机具设备安装:涉及我校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和翠西校区,施工地点涉及我校三个校区4个学生食堂、两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三栋图书馆、26栋学生公寓楼、4间开水房、3个洗浴场和三个校门等区域;三校区专网互联施工:内容涉及各校区服务器IP地址规划配置、光缆敷设熔接、楼宇基础施工、机柜及设备安装、网络综合布线、电力布线、机房电力扩容改造;软硬件件安装调试施工:包括接入设备、服务器、网络安全设备、存储设备软件的安装和配置,POS机消费系统、圈存查询系统、身份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等十几项业务应用系统的安装、配置和调试,各系统对接功能实现等等。项目启动时正值暑假期间,由于建设周期紧,施工面积大,施工点位多,施工环境复杂,再加上天气炎热,使得建设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中心组织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全程参与了项目施工方案制定、施工协调、现场监督和管理等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完成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一卡通”建设项目初验收的合格,标志着系统已经具备了上线试运行的条件。在后续试运行的过程中,我中心将继续会同正元公司一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系统、不断提升性能,努力把“一卡通”项目打造出我校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