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关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6:53 浏览:

10月27日下午,机关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支部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王伟首先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及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进度和阶段性成果。

王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安排部署了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保驾护航工作。

    学习会之后,王伟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微党课。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络意识形态面临挑战、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应对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干部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充分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事关国家安危,事关民族复兴。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应不断增强网络驾驭力、增强网络传播技术的风险防范力,确保网络空间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