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安全 >> 技术应用 >> 正文
简单常用的网络命令之---ping 命令

发布时间:2018-07-20 16:29 浏览:

1.ping命令

ping是个使用频率极高的实用程序,主要用于确定网络的连通性。这对确定网络是否正确连接,以及网络连接的状况十分有用。简单的说,ping就是一个测试程序,如果ping运行正确,大体上就可以排除网络访问层、网卡、Modem的输入输出线路、电缆和路由器等存在的故障,从而缩小问题的范围。

ping能够以毫秒为单位显示发送请求到返回应答之间的时间量。如果应答时间短,表示数据报不必通过太多的路由器或网络,连接速度比较快。ping还能显示TTL(Time To Live,生存时间)值,通过TTL值可以推算数据包通过了多少个路由器。

1)命令格式

  • ping 主机名

  • ping 域名

  • ping IP地址

如图所示,使用ping命令检查到IP地址210.43.16.17的计算机的连通性,该例为连接正常。共发送了四个测试数据包,正确接收到四个数据包。

2)ping命令的基本应用

一般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使用一系列ping命令来查找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或检验网络运行的情况。下面就给出一个典型的检测次序及对应的可能故障:

① ping 127.0.0.1

如果测试成功,表明网卡、TCP/IP协议的安装、IP地址、子网掩码的设置正常。如果测试不成功,就表示TCP/IP的安装或设置存在有问题。

② ping 本机IP地址

如果测试不成功,则表示本地配置或安装存在问题,应当对网络设备和通讯介质进行测试、检查并排除。

③ ping局域网内其他IP

如果测试成功,表明本地网络中的网卡和载体运行正确。但如果收到0个回送应答,那么表示子网掩码不正确或网卡配置错误或电缆系统有问题。

④ ping 网关IP

这个命令如果应答正确,表示局域网中的网关路由器正在运行并能够做出应答。

⑤ ping 远程IP

如果收到正确应答,表示成功的使用了缺省网关。对于拨号上网用户则表示能够成功的访问Internet(但不排除ISP的DNS会有问题)。

⑥ ping localhost

local host是系统的网络保留名,它是127.0.0.1的别名,每台计算机都应该能够将该名字转换成该地址。否则,则表示主机文件(/Windows/host)中存在问题。

⑦ ping www.yahoo.com(一个著名网站域名)

对此域名执行Ping命令,计算机必须先将域名转换成IP地址,通常是通过DNS服务器。如果这里出现故障,则表示本机DNS服务器的IP地址配置不正确,或它所访问的DNS服务器有故障。

如果上面所列出的所有ping命令都能正常运行,那么计算机进行本地和远程通信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但是,这些命令的成功并不表示你所有的网络配置都没有问题,例如,某些子网掩码错误就可能无法用这些方法检测到。

3)ping命令的常用参数选项

ping IP -t:连续对IP地址执行ping命令,直到被用户以Ctrl C中断。

ping IP -l 2000:指定ping命令中的特定数据长度(此处为2000字节),而不是缺省的32字节。

ping IP -n 20:执行特定次数(此处是20)的ping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