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16:37 浏览:

  1022日下午,2021年度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交流视频会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主持会议,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委教工委委员冀映秋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李佼瑞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冀映秋强调,高等学校要做好智慧校园工作,一要深化认识抢抓新机遇;陕西省网信工作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为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带来新的机遇。二要精准发力实现新发展;智慧校园建设需要明确方向,统筹推进,今后工作要注重深化应用、重点培养、引领示范。三要强化保障开创新局面;智慧校园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技术要求高,建设难度大,一定要做好统筹规划工作。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14所示范校,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分别作了主题告,分享了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思想、经验及成功案例。

   

 最后,李享阳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参会学校,相互学习借鉴好的思想经验,继续做好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为全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做出良好示范。通过本次智慧校园示范校经验交流,促进了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进一步完善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理论基础,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