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软件正版化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信息安全,从源头上杜绝网络安全事件发生,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部署工作。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把软件正版化工作做成师生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中心前期多次走访学校教师、学生、科研、办公人员以及兄弟院校开展调研,最终确定了实施方案,报请学校正版化领导小组批准后,经过招标、采购等环节,并于9月正式完成采购工作。在保留去年所有项目的基础上,响应师生教学、科研需求,新增了微软office系列产品。

为保证师生更方便、快捷地使用正版软件,中心技术人员对正版化平台进行了迁移、升级等工作,在反复测试后,于10月全部部署到位。同时,中心还组建了正版软件安装咨询QQ群为师生解决安装与激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011日,配合2021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学校邀请了金山WPS公司在学校举行了宣讲活动,向全体师生宣传了使用正版软件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为了让师生更好的熟悉软件的使用,学校还邀请了微软Office专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体师生举办线上讲座。


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我校推进智慧校园基础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推广普及软件正版化,我校师生可享受金山公司、微软公司正版软件激活、更新等服务,较好解决病毒、黑客攻击、数据丢失等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保障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与稳定,为我校教学、科研、办公提供技术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