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8 09:46 浏览:


1217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主持。



会上,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钟建国分别从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部门代表轮流发言,开展工作讨论。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改进的举措进行了交流。



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方明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明确建设思路。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要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体现以智慧校园为最终目标的信息化建设方向;二要明确建设任务。做好基础建设,加强网络基础环境和数据中心、智慧教室和标准化考场、智慧校园管理和校园安防监控以及图书系统的建设。做好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后勤管理、教学科研业绩管理、招投标管理和数据治理等系统的建设;三要做好组织保障。组织校内外专家成立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委员会,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信息化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各部门信息联络员岗位。发挥领导作用,制定相关制度并以完善的考核制度来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大投入,积极利用各类资金来保障信息化建设经费。统筹推进,协调全校各部门,在未来六年中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宣传培训,确保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落到实处。



杨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尽管学校基础薄弱、投入力度有限,但是几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还是卓有成效,并对信息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领导干部要在理念上与时俱进,希望各部门将信息化工作列入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认真抓好落实;二信息化建设要站在全校的角度做好顶层设计,要分层次进行模块化设计,并要有计划的分布实施;三要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作用,赋予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定的管理和考核权限,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要转变职能,从服务型技术部门转型为全校信息化工作的管理部门,并要督促、管理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四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要为全校信息化建设做好保障工作,要多举措引进实用型人才来壮大补强信息化队伍。



凌喜春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要更新观念、统一思想、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教育厅《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学校信息化建设标准》的文件精神,深刻体会杨涛书记和方明校长的讲话内容,按照会议精神抓紧落实,尽快制定各部门2020年信息化工作的规划,不断推动我校信息化建设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