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校园网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13:50 浏览: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中,担使命,做表率,克服资金短缺、人力紧张的困难,快速集中解决了小寨131家属院老年大学和长安校区青年公寓两处校园网络接入的难题。

131号家属院是我校离退休职工居住、生活比较集中的家属区,离退休处为了丰富老同志的生活,成立了老年大学,申请给教室接入校园网,中心网络管理部雁塔校区接到申请后,赴现场实地查勘,经过多次与老干处沟通,最终确定了既符合网络安全要求又最大限度的满足离退休干部学习的需要的施工方案。1121日,经过一整天的施工,老年大学的四间教室全部接通校园网。

1119日,方校长就新招留学生入学相关问题召开主题办公会,要求在留学生报到入住后,必须将原来没有任何网络覆盖的青年公寓的网络全部接通。接到通知后,中心和联通公司相关人员在国际交流处学生科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现场,并一同确定了网络布线方案以及留学生到校后的网络办理流程。随后中心领导又召集联通公司负责人召开现场会,决定抓紧时间,由双方合作完成此次网络布线工程。

1120日起,双方进入场地开始施工,施工过程遇到了譬如原有线路被破坏、弱电井漏水、电力故障等多项难题,在国际交流处和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等部门的配合下,外部线路施工已完成,开始进入房间进行布线,预计本月底即可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