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积极参加智慧教育和信息化建设相关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9 浏览:

 

为了落实校党委会关于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安排,学习信息化水平较高的院校的建设经验,信息中心负责人钟建国、王伟于426日分别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智慧教育创新发展会议”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的“数据中心项目分享会”。

“智慧教育创新发展会议”由省教育厅主导,全省高校信息中心负责人均到场参会。会议旨在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省乃至全国建筑类的重点高校,信息化建设水平较高,该校与施耐德电气深度合作投资近600万元于20193月建成了省内高校为数不多的达到国标A类标准的数据中心机房。此次“数据中心项目分享会”正好契合我中心今年党政工作要点中的一卡通二期建设项目,中心副主任王伟和网络管理部人员一起参会。会议期间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方的报告和承建方的经验分享,参观学习了建大新建的数据中心机房,详细询问了解了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


  两个会议收获丰富,既为我中心正在开展的智慧校园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学校即将实施的相关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