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安装正版办公软件(Windows和WPS Office)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11:26 浏览:

各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要求省教育厅和省版权局相关文件的精神,以及《西安财经大学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办法》,为规范正版软件管理,减少信息安全事件发生,切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学校投入专项资金购买Windows操作系统、办公软件WPS Office 2019等软件的场地授权服务,用于对全校办公用计算机提供相关正版软件支持。

经过前期的部署与测试,目前我校已经具备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上述软件安装的条件。即日起,教工可登陆正版软件服务网址:ms.xaufe.edu.cn自行下载并安装,安装范围为全校各单位用于办公的校属计算机设备

为了帮助教职工使用好正版办公软件,软件供应方将提供全程技术支持服务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软件安装与使用培训各单位网信管理员必须参加,有兴趣的老师也可参加)。培训时间为:2020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9:30,地点: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

本次软件正版化工作,还将为全校教职工提供WPS+云办公账号,其中包含1T云盘,Word与PDF等多种文件格式转化,多设备网络协同办公等实用功能,有需要的人员由各单位网信管理员收集本单位信息进行统一报送。

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人员要切实落实工作职责,积极配合正版软件的安装以及软件台账的整理与《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的签署工作,鼓励师生使用正版软件。对于没有使用正版软件而出现不良后果的,根据《西安财经大学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由计算机使用人承担相应责任。

西安财经大学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联系电话:81556455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