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校移动校园平台上线试运行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14:04 浏览:

各部门及全校师生:

我校统一信息门户及一站式服务大厅自上线以来,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已完成与校内12个主要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了“服务一个站”“登录一个号”的建设目标,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

为更好地服务于师生,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根据高校信息化发展方向,结合我校实际,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完成了我校移动校园平台的一期建设。我校移动校园采用一体两面建设模式,即应用内容基本一致,由“i西财大”APP及西安财经大学企业微信平台两者组成,大家可以根据使用习惯选择使用。

目前移动平台的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自202011日起面向全校师生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教育部《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i西财大”将被定位为我校唯一、官方、一站式信息门户APP。未来“i西财大将不断整合资源、加强数据融合共享,不断丰富应用和服务内容、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为智慧校园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二、“i西财大”APP主要功能介绍

(一)“i西财大”以手机 APP为载体,以方便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目标,同步融合了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服务,聚焦于学生和教职工常用的查询和事务审批,整合校内资讯内容和公告新闻,致力于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全面优质的移动互联服务平台。“i西财大”的应用系统覆盖行政办公、教学教务、学生事务、公共服务、财务服务、生活服务等范围。主要功能包括:

1.提供OA办公、学校新闻、通知公告、会议安排、个人电子邮件、校园微信公众号资讯聚合、全景校园、一卡通查询、西财校历、党建学习、教师主页、学生缴费等校内服务。

2.提供学术名栏、速课制作、公开课、我的云盘、考试成绩查询、课表查询、空教室查询、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入学教育等教学服务。

3.提供图书馆馆藏查询、电子图书、期刊、报纸、海量音频视频学习讲座、校园阅读等图书资源服务。

4.提供站内通知、站内信函、失物招领、快递查询等生活服务。

5.可以进行会议直播、会议速记、会议签到、会议投票,实现手机投屏等功能,成为校内各种会议及在线教学的好助手。

6.更多的功能等待你去发现。

(二)安装及激活方式

1.i西财大”APP支持智能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使用,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建议使用手机浏览器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

2.i西财大”APP首次使用需进行统一身份验证,登录账号为师生的学工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

三、学校企业微信平台介绍

(一)为了广大师生更加便捷的使用移动校园平台,学校同时开通了西安财经大学企业微信号,它是基于“i西财大”移动应用平台提供微信端服务的一个重要应用平台。目前可提供包括:OA办公、财务查询、移动校园(“i西财大”APP微信版)、公积金查询、智能客服等服务。因其用户的使用接口是在微信内部,用户在日常使用的微信中即可接收OA通知、使用学校所提供的各种服务。

(二)作为微信端的平台,不同于一般的“微信公众号”,西安财经大学企业微信平台的服务平台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的移动校园接口,仅针对校内师生开放。用户的首次使用需要先通过西安财经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绑定操作。校内师生在绑定成功后,即可关注我校企业微信号“西安财经大学”,并获得相关的服务。

四、注意事项

1.部分安卓机型手机在安装“i西财大”APP时可能会提示软件“未知来源”,请忽略后放心安装使用。

2.欢迎广大师生下载安装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可以将自己需要的各类功能通过APP中的许愿池及意见反馈功能进行提交,我们将根据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的规划和大家的建议,逐步完善跟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微应用建设。

3.关于“i西财大”APP和西安财经大学企业微信平台的更多信息与使用方法,请大家访问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站“移动校园”栏目(http://ietc.xaufe.edu.cn/ydxy.htm)。

4.联系电话:81556455

    特此通知。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