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信息系统账号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11:30 浏览:

关于加强信息系统账号安全管理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近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账号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对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账号使用情况进行排查,避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系统安全运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我校工作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有关部门做好本部门所属信息系统的账号安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账号口令密码进行自查。密码要求长度至少8个字符,同时包含数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特殊符号等,不应包含姓名、生日、电话等具有明显特征的内容。不同的信息系统要采用不同的口令密码,并定期更换密码。

二、自查中发现的弱口令密码,请立即进行更换;发现的“僵尸”账号,请立即进行清理。

三、各信息系统管理员要妥善保管账号和口令密码,不得将有关信息泄露给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四、使用部建和省建业务信息系统的部门,要立即进行排查,对弱口令进行更改,对确认为无人使用账号进行清理。省教育厅将于621日起对所有部建和省建业务系统中弱口令账号和长期未使用的账号进行强制清理,届时将暂停相应单位在相应系统中的业务办理权限。

五、请使用部建和省建业务信息系统的部门,于620日下午16:00前将账号自查情况(包括部建和省建系统自查开展情况、系统名称、账号个数、弱口令及是否更改情况、无人使用账户清理情况等)报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报送邮箱:netc@mail.xaufe.edu.cn

联系人:王西平 联系电话:81556455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