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个人电子邮箱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8 11:32 浏览:

为不断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育教学与日常管理工作,方便我校师生进行科研文章投稿、境外访学申请等各方面的交流与沟通,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对我校电子邮件系统进行了升级。目前邮件系统的数据融合、数据迁移、业务对接、统一认证、自注册等功能已全部调试完成,即日起对我校在职职工与在校学生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个人邮箱账号与我校统一门户绑定,账号格式为:工号或学号@xaufe.edu.cn

二、需要使用邮件服务的用户,可登陆学校统一信息门户(一站式服务平台)后进行在线申请。统一信息门户登陆账号为本人工号或学号(即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后6位,详细流程请参见附件。

三、为便于记忆和使用,用户申请邮箱时,需设置邮箱别名。别名可设置为个人姓名简拼或全拼,为默认的邮箱发件人。邮箱别名仅可自行设置一次,请谨慎设置。

四、邮箱申请成功后可通过多种方式登录邮件系统,首次登陆后请尽快修改初始密码,详细流程请参考附件。

五、使用个人邮箱时请自觉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发送垃圾邮件、传播非法信息、发送涉密信息。

六、对长期不用、发送垃圾邮件、传播非法信息、发送涉密信息等情况的邮箱账号,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随时中断或终止该用户的邮箱使用权。

如有疑问或问题,可联系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电话:81556455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