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测试校园网网络实名认证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25 10:42 浏览: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根据国家、省、市公安部门的文件要求,西安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进一步加强维护校园网安全稳定的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切实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保护工作,更加规范和科学地管好用好校园计算机网络,确保校园网安全、健康、有序运行,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校园网络拟启用“校园网网络实名认证系统”。

为了保证该系统启用后,全校用户能够正常使用网络,现对我校部分校区家属及办公用户进行系统测试,在测试过程中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证系统测试时间: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起启用,第一批测试区域:北区西院家属区各家属楼、教学楼各办公单位。(其他校区上网方式不变,具体测试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二、认证系统启用后,家属IP地址采用动态分配方式,用户需要将IP地址、DNS服务器设置为自动获取方式(办公用户IP地址分配方式不变)。测试期间可采用WEB方式或客户端登陆认证(客户端软件可在WEB认证页面下载),测试完毕后的认证方式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测试期间北西家属用户登录时使用的测试帐号为:jiashu+楼号(如:家属区4号楼用户账号为:jiashu4);北西办公用户登陆时使用的测试账号统一为:bangong,各用户密码均统一为:123456。试运行期结束后,测试账号关闭,用户需按照有关规定申请账号。

四、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意见及建议,请及时反馈给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部,联系电话:82348675。

五、测试期间的注意事项请参考附件。

六、请各单位和用户相互转告。

附件:实名认证系统测试使用说明

一、各用户在网络配置中将原有的IP地址及DNS等项设置为“自动获得”。

配置自动获取IP方法:在计算机中依次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双击“本地连接(不同机器名字略有不同)”,在打开的对话框的“常规”选项中点击“属性”按钮,在弹出的列表框中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将TCP/IP属性均设置为“自动获取”,点击确定退出即可。

二、 正确配置好网络属性的用户,在打开浏览器时,会自动链接至实名WEB认证界面。此时,输入对应的用户名及密码即可。测试期间北西家属用户登录时使用的测试帐号为:jiashu+楼号(如:家属区4号楼用户账号为:jiashu4);北西办公用户登陆时使用的测试账号统一为:bangong,各用户密码均统一为:123456。

三、 认证成功后,会弹出一个注销账户的界面,以保证各用户在不使用网络的时候安全退出。若关闭了注销界面,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218.195.32.252/F”,在打开的页面进行注销。

四、 为保证网络连接的稳定性,请在http://ietc.xaufe.edu.cn/Download/Index.aspx页面下,下载并安装“实名认证客户端软件”,每次上网前通过客户端软件认证即可。

五、 使用路由器等个人网络设备转接上网的用户,请将路由器WAN口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配置方法参考各设备说明书)。由于家用网络设备性能问题,不建议各用户通过个人网络设备转接进行上网,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不保证使用类似设备访问网络的稳定性。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