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2008-2009(第一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09-04 13:54 浏览: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8-2009(第一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本学期,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认识,加强领导,以推进信息化建设、围绕信息安全、网络环境与资源建设为重点展开工作,调动一切因素,积极推动教学及管理信息化、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心职能,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协调的发展。

1、按照学校安排,中心大部人员和设备已于7月中旬搬迁到新校区,人员设备基本到位,为资源的进一步整合打下了基础。中心将合理调整人员配置,优化岗位结构,积极做好人员岗位职责及服务意识培训,保证学院及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2、利用学校整体搬迁的机会,认真调研考察学校信息化建设方案,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作好信息化建设所需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3、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我校信息安全相关系统建设工作;作好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实名上网、网络管理等系统的建设,积极配合我校信息化建设所需的各项软、硬件建设工作。

4、我校校园网设备绝大多数为2003年前采购,这些设备均已过质保期,设备、线路的故障率明显上升,稳定性明显下降,加上校区分散,校园网覆盖范围大等因素。这些客观条件都对网络安全和稳定运行的保障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中心在加大维护力度的同时,进一步积极与兄弟院校进行技术交流,学习先进技术,认真总结经验,节约建设资金,发挥现有设备的性能,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定期对网络设备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问题,取保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

5、合理安排多媒体教师教学计划及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维修,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6、继续推动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建设,使我院多媒体及网络教学应用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7、加强技术人员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积极与兄弟院校对口部门联系,吸取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

8、继续开展面向教师的教育技术培训工作。根据以往的培训经验,在内容安排、教材选择和教师聘请等方面作好工作,同时结合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使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9、结合学校的搬迁工作,继续完成各校区网络信息点位的维修与增加工作。

10、 结合我校长安校区建设工作,继续为校园网络的安全稳定升级提供技术保障。

11、 配合陕西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对全校有线电视网络的改造,完成有线电视网络的数字化转换工作,此项工作已于上学期期末开始。

12、 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校园门户网站各栏目内容,配合有关单位建设和充实各部门网站内容。

13、 做好中心各报告厅的管理工作。

14、 针对长安校区网络建设未完工的情况,中心积极主动靠前工作,组织部门技术人员作好网络的调试检测、用户服务等工作,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15、 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0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