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陕西赛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6-29 16:05 浏览:

院属各有关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陕教信办[2007]3号文件精神,现将“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陕西赛区”(高教及中职教育)活动方案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陕西赛区”面向省内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信息技术人员及教育资源研发机构征集参赛课件,经专家评审,甄选出一批优秀的课件进行表彰和选送。

另外,对本次大赛中选出的优秀课件,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前提下,纳入我省教育资源库,获教育部奖项的课件都将有机会收录进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教育资源网,同时在保护作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在全省及全国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单位推广使用,力争最大限度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一、评审标准:

(一)教学内容

1、教学内容正确,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和严重的文字错误;

2、所选内容适合体现多媒体教学手段的优势;

3、充分的资料或网络资源链接,资料来源清楚,无侵权行为。

(二)教学设计

1、教学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启发引导性强,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交互良好,模拟实践环境,注重能力培养;

3、符合教学要求,体系规范、完整,结构严谨。

(三)技术性

1、程序运行正常,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2、界面人性化,操作方便、灵活,易于掌握;

3、能根据需要选用最适当的工具,应用效果好;

4、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如视频、声音、动画,并具有相应的控制技术;素材结构规范合理;

5、课件便于网络推广。

(四)艺术性

1、界面布局合理,整体风格统一,色彩搭配协调,符合视觉习惯;

2、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配合恰当,符合教学主题;

3、制作精细,吸引力强,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五)其他

1、课件能运用于实际教学中,具有较大推广价值,设计新颖且有创意;

2、凡参赛的课件均为非正式出版物;

3、课件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如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应由作者承担责任;

4、每件参赛课件的制作者原则上不超过3人。

二、参赛流程

1、报名:参赛者首先下载报名表《参赛回执表》,点此http://www.e-class.net.cn下载。填写完毕之后,在2007年7月5日前,参赛教师请将报名表发送邮件至(netc@mail.xaufe.edu.cn)。电话:83256379—807、82348321

为了鼓励广泛参与,陕西赛区征集和评审课件不收取任何费用;凡获得陕西组委会推荐,拟参加全国大赛的课件,按照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制定的全国统一标准,课件评审费为400元/件,接通知后,务必于2007年9月1日前将课件评审费交(汇)到陕西教育厅信息中心。

2、初赛:进行资格审定,技术测试,作品规格、内容、思想性的审核,筛选合格课件,将合格课件纳入陕西教育资源库(参考作者本人意见)。

3、复赛:对合格课件再进行复选,评选出陕西赛区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予以奖励并推荐参加全国大赛。参加全国大赛的课件名单将于10月15日前在陕西教育信息网上公布。

4、获奖作品及其他经过资格审定,技术测试,作品规格、内容、思想性的审核,筛选合格课件,将根据作者意愿,收入陕西教育资源库。

5、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委会将于2007年10月20日—23日前通知决赛作者到北京参加现场决赛。参赛者通过抽签决定决赛顺序。决赛中,参赛者首先进行5分钟的演示和讲解,然后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公布决赛成绩,决出各组一、二、三等奖。缺席的参赛作者将被视为自动弃权。详情请登录中国教育资源网(www.cern.net.cn),陕西教育信息网(http//www.snedu.gov.cn)

全国决赛交流及颁奖典礼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报到时间为10月13日。具体地点及日程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时间安排

征集时间:2007年5月8日-7月15日

省评时间:2007年7月16日-9月15日

部评时间:2007年9月16日-10月23日